浮動電話icon 浮動mail-icon
廠區智能化生產製造系統
提供製造業e化
提升製程的完美解決方案

全球高齡化趨勢下,產業邁入智慧製造能有效紓解缺工問題,更能切合當今少量多樣化、快速生產、短週期的接單製造需求,而這有賴智能化的先進技術來逐步達成。

智能化生產,可協助廠商搶攻市場,應用於電子資訊、精密機械加工、鋼鐵工業、食品業、傳統製造業等各行各業,提升智慧生產高效能。

智慧工廠英文字
小投入 大回報
3D智慧工廠圖
智能工廠加入了電力感測、定位監控、智慧稼動率的功能,幫助客戶了解資源損耗,節省成本提高作業效益之餘又能保障工廠安全,避免意外發生。
裝飾線
智慧電表感測 提升能源效益
智慧電錶解說圖

臺灣年平均用電需求增加,但能源短缺問題卻遲遲未獲得改善。

智慧電表過專業技術,計算各廠區環境機械的用電情形,製作成統計圖表,將數據視覺化。並可透過查詢功能,快速了解用電情形並適時調整能源分配,將效益最大化。

無間採用的是外挂式鈎錶安裝簡單,使用電池式回充技術能更節省成本。

智慧電錶介面
電力分析統計
藍色裝飾線

根據不同機具或場域的電力紀錄,發現電力異常情形,了解用電比例,並根據需求產出圖表,優化用電結構。

監控場域的電力負載結合再生能源與儲能進行作業,提高場域安全性並降低成本與設備耗損情形。

白色裝飾線
定位監控 保障廠房 安全
定位監控解說圖

據研究指出工安意外的直接原因有88%的意外是不安全行為所造成,10%是不安全狀況所造成,2%是無法預防的因素所造成。

為了降低工作中的意外事件,我們可透過UWB技術定位高危險特質原物料,更能監控場域內機械或人員相關動態,一來可以免除製作運送途中發生不必要的意外,二來也可以詳細記錄生產進度,透明化流程管理更有效率。

定位監控介面
定位應用
藍色裝飾線

無間使用的藍芽無線低頻率訊號,能有效克服金屬環境的干擾,並保有長距離偵測的功能。

可查詢物資、車輛、人員的定位,再根據工時統計、人員績效、物資分布統計達到合理排程。

加入車輛的測距防撞警報裝置,可有效預防車輛碰撞造成人員的工安意外發生。與設備耗損情形。

白色裝飾線
稼動率監控 生產資訊透明
定位監控解說圖

舊有方式要想知道生產情況,常需要委派專人巡廠、蒐集機台資訊,過程不僅費工耗時,也無法取得即時性資訊,有效掌握生產流程。

無間採用PLC控制器和CCD視覺辨識影像的「稼動率監控系統」,有效將製作期縮短。透過巨量資料分析,將品管智能化,搭配模組化自動化倉儲,精準掌握產線的即時資訊。

讓管理者只需透過網路,便能對整廠甚至跨廠生產資訊、異動警示、機台稼動情況等等設備監控一目了然;智慧化工廠不只智造轉型,更帶來製造業服務化的新革命,帶領工廠逆勢成長再創高峰。

稼動率介面
稼動率綜合管理
藍色裝飾線

偵測機具運作時間,分析統計結果後得到設備稼動率的各項指標。

根據生產效能發現機具異常情形,分析異常原因,並通報管理者檢查維修即時止損。

AI智能模型能以大數據分析問題並解決製程問題,無痛提升效能增加生產力。

白色裝飾線
智能生產管理 提升產業競爭力
翻轉製造新時代
了解更多